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

转发“关于开展2023-2024年度农业主导品种主推技术遴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时间: 2023-12-11 点击次数:次 作者:


 各位老师:

为加快农业先进适用技术推广应用,发挥优良品种对提高重要农产品单产的支撑作用,拟围绕我省农业高质量、绿色低碳发展和乡村产业振兴等重大技术需求,遴选推介2023-2024年度农业主导品种主推技术。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导品种

(一)推荐条件。所推荐的农作物和畜禽水产品种应具备以下条件。

1.推荐的新品种须经国家或省级有关机构审定。未经审定、评定或登记的非主要品种,经相关领域行业协会推荐,可以申报主导品种。获得品种权的品种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

2.农作物品种同等资源条件下增产效应明显、品质优良、适宜机械化操作,近三年累计种植推广规模在省内甚至全国处于领先位置;畜禽水产品种饲养(养殖)量在区域内处于领先位置。

3.非主要农作物或畜禽水产品种,在提质增产、亩均效益、带动农户、增效增收等方面具有良好的社会、生态和经济效益,经组织论证,可以申报主导品种。

(二)推荐数量

四川农业大学推荐不超过15项

二、主推技术

(一)推荐条件

重点围绕我省建设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行动,着力提升我省农业“节本增效、质量安全、绿色环保”技术水平,推荐一批成熟适用的农业共性技术。推荐的主推技术应符合以下条件:

1.高质高效。符合绿色发展、资源节约、生态环保、质量安全等要求的综合性、全程化的农业农村领域先进适用技术。

2.成熟适用。在省内适宜推广区域进行过试验、示范,符合先进性、适用性、安全性等要求,有较强的操作性和较高的经济性,并已有一定的示范推广规模。

3.合法合规。推荐的主推技术相关知识产权归属清晰,涉及的投入品、农业装备等符合国家政策法律有关要求。

(二)推荐数量

四川农业大学推荐不超过15项,同一推荐单位每个产业方向限推1项,同一技术请勿多渠道重复推荐。

三、材料要求

1.请各推荐单位或团队严格按照规范格式撰写相关材料。《2024年农业主导品种(农作物)申报表》(附件1)、《2024年农业主导品种(畜禽水产)申报表》(附件2);2024年农业主推技术推荐材料撰写模板(附件5)各1份。

2.《2024年农业主导品种(农作物)推荐汇总表》(附件3)、《2024年农业主导品种(畜禽水产)推荐汇总表》(附件4)、《2024年农业主推技术推荐汇总表》(附件6)各1份。

3.每个品种要附技术水平、知识产权、获奖证书等相关证明材料,同时提供3-5幅该品种的高清图片(每张图片单独作为一个文件,不得插入word文档),并配备准确图名,图片要求清晰自然、颜色鲜亮,不出现曝光过度或不足等现象,大小不低于2.0M。

4.每个主导品种单独成一个文件夹,并以“品种名称+申报单位”格式命名;申报主推技术的Word文档以“技术名称+申报单位”格式命名。

5.以上材料均须报送Word电子版。

四、遴选程序

严格做好形式审查,筛选出不符合规范的推荐材料,组织专家论证后向社会推介发布。四川省农业主导品种主推技术在农业农村厅官网进行推介发布。

五、材料报送

(一)请各推荐单位或团队于12月25日前将相关材料报送至指定邮箱,所有材料以文件夹压缩包形式上报,文件夹统一命名为“申报类型+推荐单位+推荐数量”,逾期不予受理。

(二)推荐材料接收邮箱:395176680@qq.com

(三)联系人:晋超,028-86293077

附件:1.2024年农业主导品种(农作物)申报表

2.2024年农业主导品种(畜禽水产)申报表

3.2024年农业主导品种(农作物)推荐汇总表

4.2024年农业主导品种(畜禽水产)推荐汇总表

5.2024年农业主推技术推荐材料撰写模板

6.2024年农业主推技术推荐汇总表

 

上一篇:关于开展我校科技小院自评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以校(院)企地人才“三向交流”推动“一村一院(校)”合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