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

我校参加2010乐山市科技成果转化推进会

时间: 2010-09-30 点击次数:次 作者:管理员


        2010年9月28日,我校动物科技学院院长李学伟教授、食品学院副院长李诚教授和秦文教授参加了“2010乐山科技成果转化推进会”。秦文教授在“民生产业科技成果发布会”上做了《果蔬采后处理及贮运技术的集成与示范》成果报告,校地合作办公室魏守海将我校2010年主推成果进行了推广介绍。在下午的“企业、高校、科研院所、风险投资机构、金融机构对接洽谈会上”,我校的科研成果受到风投机构、地方政府、企业等人员的热切关注。

        在“乐山生猪产业发展关键技术论坛”上,我校动物科技学院院长李学伟教授根据自己的调查,认为现在乐山现代生猪产业技术还不到位,同时种猪的质量不算最好,由此造成肉质比优质猪肉品质略差,导致乐山的猪肉产品在市场上与其他优质猪肉相比,销量受到很大影响。因此,他建议乐山市政府相关部门应当大力支持农民和养殖场引进优质种猪,确保猪肉质量。我校食品学院副院长李诚教授建议蓝雁集团在原有的传统肉类产品上创新,强化营养、推出功能性食品。

        2010乐山科技成果转化推进会旨在搭建一个整合集聚全国范围内科技创新要素、促进“产学研金”结合、加快科技成果在乐山转化和产业化的广阔平台,为推动乐山更快更好发展注入创新动力。

 

上一篇:四川农业大学首批科技成果转化启动资金项目评审结果公示

下一篇:我校与甘孜州签署校州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