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天府新区乡村振兴研究院


四川天府新区乡村振兴研究院(以下简称“乡振院”)是为加快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和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践行新发展理念的示范区,深化校地合作交流,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本着“优势互补、合作互惠、校地互动、共同发展”的原则而在成都科学城建设服务直管区共同建立,于2021年9月26日落地揭牌。


乡振院依托我校涉农优势学科的科技人才和科技成果,以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为技术与人才核心来源,落实人才培养、技术研发、理论研究和产业化项目。通过科技产业化、科技创新体制为牵引,开展“政、产、学、研、用、金、媒”的深度合作。建设乡振院科技产业创新基地群,实现人才引进、项目入驻、平台组建、成果转化、产业孵化等目标。乡振院以市场需求为第一导向,探索可持续发展、科技成果转化体制及运营模式。吸引与培养高水平的创新创业人才,服务天府新区都市现代农业、城乡融合发展、数字乡村建设、农商文体旅融合发展等领域,并面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逐步建成具有造血机能和科技辐射效能的科技创新平台;围绕产业振兴、生态振兴、文化振兴、组织振兴、人才振兴等方面,开展科学研究,完成成果转化。



2021年我校与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签订共建天府新区乡村振兴研究院合作协议


2021年9月举行四川天府新区乡村振兴研究院授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