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

中国电信四川公司&四川农业大学智慧农业创新实验室“揭榜挂帅”项目(第一批)评审会顺利召开

时间: 2023-01-13 点击次数:次 作者:邹华围 审稿:何祖锋


1月12日,中国电信四川公司&四川农业大学智慧农业创新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揭榜挂帅”项目(第一批)评审会在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1教304举行。由四川省农业农村厅代表、四川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代表、四川省农业科学院代表、中国电信四川公司代表、四川农业大学代表及行业专家等组成的11人项目评审组,围绕项目符合度、达成度、显示度、带动力、辐射力、影响力、科技创新、比较效益、市场转化率、项目可持续性升级等10个方面对项目进行了评审。

据悉,在2022年7月5日,中国电信四川公司与四川农业大学签约共建“智慧农业创新实验室”。实验室以助力四川乡村振兴,科技支撑建设更高水平“天府粮仓”,助推四川擦亮农业大省的金字招牌为目的,投入经费1亿元,共同研究智慧农业产业发展及信息化创新等问题,用物联网、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发展智慧农业,赋能三农产业、数字经济、产数收入等发展。

本次揭榜挂帅项目是实验室发布的第一批项目,围绕智慧种植、智慧农田、智慧养殖、数字乡村等4个领域11个研究方向,开展联合攻关和技术成果推广示范。项目发布后,经过团队申请,实验室审核,最终22个团队进入答辩环节。经过现场答辩、专家质询和投票等环节,最终11个项目通过立项评审,立项经费达1000万元。实验室拟于近期组织立项团队与中国电信四川公司开展一次深入对接会,并积极开展调研工作,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组织各团队签订任务合同书,以便高质量推动项目落地实施。

 

上一篇:智慧农业创新实验室首批“揭榜挂帅”项目评审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2022四川省大学生农业创意设计大赛决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