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

我校杨文钰教授应邀前往江苏省连云港市指导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

时间: 2023-03-20 点击次数:次 作者:雨珊、蒋攀 审稿:胡剑锋


近日,全国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专家指导组组长、四川农业大学杨文钰教授、吴雨珊博士应邀到江苏连云港中兴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考察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专用播种施肥机,并在当地农田进行了试播考察。该机型能够实现起垄、开沟、播种、施肥、封闭除草等功能的一体化操作,适用于“两行玉米+四行大豆”的间作模式,有效提高了复合种植的效率和效益。杨文钰教授对该机型的性能和试播效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与当地种植大户就去年生产中的问题和经验进行了交流讨论。会后,杨文钰教授接受了当地电视台的采访,并对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选配良种、扩间增光、缩株保密、调肥控旺、机收提效及防虫除草等关键环节的技术重点进行了介绍和强调。

次日,杨文钰教授一行到东海县与当地农业局和种植大户进行了座谈,总结去年当地复合种植高产经验,详细分析了去年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杨文钰教授指出,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是稳定玉米产量、扩大大豆面积的有效途径,也是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他建议当地农业部门加强对该技术及配套机具的推广培训和示范引导,鼓励更多农户参与其中,为提高我国大豆综合生产能力做出贡献。

 

上一篇:副校长卢艳丽率队赴雷波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下一篇:东北农业大学社会合作与成果转化中心来校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