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工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

【喜迎党代会】聚焦社会服务,提高资源供需适配能力

时间: 2021-07-09 点击次数:次 作者:邹华围 审稿:周伦理


7月9日上午,全校瞩目的中国共产党四川农业大学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学校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一流农业大学目标进程中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对学校未来5年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校党委书记庄天慧在大会开幕式上做了重要报告。报告深度分析了一流农业大学的内涵和目标,明晰了特色鲜明的主要内涵和国际知名的基本标准;明确提出建设“五个农大”任务目标,充分激发了师生干事创业活力与动力;首次系统部署聚焦社会服务,大力提高资源供需适配能力。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周伦理、副院长胡剑锋参加了会议。周伦理在会后结合报告内容和自身实际工作向全院教职工谈了此次会议的感受和收获。他表示,庄书记报告数据实、内容新,过去成绩激荡人心,未来目标催人奋进。学校十四五将主动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需求,建机制、筑平台、创模式、聚资源,主动服务方式由分散向集约、由独立向联合、由个体向整体转变,加快构建高质量社会服务体系,打造农业科教融合示范高地。“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行动”、“社会服务支持计划”、“乡村振兴学院(研究院)”、“都市现代农业产研院”、“雅安模式”、“大学科技园”、“科创农庄”、“校友科创生态园”、“博士工作站”、“专家大院”等一系列创新举措和成功范式都在报告中体现。

周伦理向农发院提出“3个全力”要求,一是要全力推动校地、校企、校校高度协同、深度互动、双向赋能、合作共赢;二是要全力打造乡村振兴背景下产学研融合发展“川农样本”;三是要全力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做深做实,一体化构建新产品研发、新成果转化、新技术转移、新模式推广等社会服务新体系。

 

上一篇: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直属党支部赴宝兴开展党日活动

下一篇:“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农发院开展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