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

党委书记邓良基率队考察宜宾市并签定校市合作协议

时间: 2009-10-29 点击次数:次 作者:管理员


     2009年10月22-23日,在党委书记邓良基率领下,党委副书记秦自强,科技处张健处长、张敏副处长,农学院黄玉碧院长,动科院苏晓萍总支书记,林学院郭东力总支书记、陈其兵副院长、肖千文副教授,资环院陈强副院长,食品院邬应龙教授,园艺院汪志辉副教授、杜晓副教授,校地合作办张世勇副主任、陈礼清副教授等共计15人赴宜宾进行了考察。

     23日上午,代表团参加了宜宾市2009年科技奖励大会。在大会上,邓良基书记代表学校与宜宾市市长文光镭签署了校市合作协议,并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邓书记讲到,宜宾市及区县与我校有长期良好合作基础,今天在科技奖励大会上签署校市合作协议,意义特别重大,它搭建起校市合作新平台,为我校与宜宾市的合作上新台阶、上新水平、成效更加显著奠定坚实基础,必将促进我校人才培养和科技成果推广转化,加速宜宾市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宜宾市委书记杨冬生在奖励大会上充分肯定了过去宜宾市及区县与我校的合作成效,对新签署的校市合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23日下午,举行了宜宾市-四川农业大学校市合作现代农业科技交流座谈会。座谈会由宜宾市科技局局长高一川主持。我校以邓良基书记为团长的代表团,宜宾市委常委、副市长葛燎原,市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区县科技局局长、企业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会。我校党委副书记秦自强和宜宾市常委、副市长葛燎原作了重要讲话;邓良基书记就校市合作强调,一是要突出重点,二是要以项目为龙头,三是要列出合作清单;学校各院负责人及专家介绍了过去与宜宾的合作情况和成效、所从事的专业和科研重点、下一步可供在宜宾推广应用的科技成果和技术及品种;宜宾市有关部门及企业介绍了生产中出现的问题和提出了科技需求。

     我校与宜宾市重点在人才培养,种植业、养殖业、生物技术、农产品加工业等方面就高新技术研究、成果转化、项目开发及产业化工程实施等进行广泛而全面的合作,达到出成果、出效益、出人才的目的。

 

上一篇:朱庆副校长率队到龙泉驿考察调研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