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

天府新区乡村振兴研究院“揭榜挂帅”项目示范初获成效

时间: 2022-07-17 点击次数:次 作者:周中林 审稿:胡剑锋


2022年7月15日上午,天府新区统筹城乡和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川一行对我校与天府新区共建乡村振兴研究(简称乡振院)“揭榜挂帅”(第一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调研考察。乡振院常驻人员杨志平、周中林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天府新区优质粮油示范基地、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示范基地等考察,杨志平等就项目实施进展进行现场汇报,乡振院农业社会化服务团队、智能农机装备团队、优质粮油团队、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团队和梨新品种选育团队5支“揭榜挂帅”科技团队示范基地落地籍田街道,协同作业开展相关试验示范推广工作。任万军教授牵头的优质粮油团队选用抗倒伏、高食味、高日产、氮高效的水稻新品种,采用机插杂交稻减穴稳苗、优质杂交稻保优提质绿色高效栽培技术,配合雷小龙副教授牵头的智能农机团队的精确定量无人机肥料撒播技术、无人机专用穗肥技术等新技术,实现水稻生产的优质、高产、高效。王小春教授牵头的“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选择紧凑型玉米和耐阴型大豆组合,利用边际优势实现玉米不减产增收一季大豆,全程机械化作业。同时针对梨新品种的应用推广情况、持续高温干旱天气对农业生产的影响、农作物病虫害防控以及项目实施遇到的问题和技术推广所面临的困难等进行汇报。

王川对水稻示范基地进行了重点关注,他讲到:“川农大示范的机插稻明显比旁边的直播稻长得好,示范效果很好,明年要在新区加紧推广。”他表示统筹局将结合新区实际,出台新品种新技术的示范推广激励机制,做好配套设施的建设,促进新品种和新技术推广扩面。同时希望借助四川农业大学专家团队的科技力量,建设新区现代农业,真正做到服务新区农业、深耕新区农业、扎根新区农业,让更多业主和群众享受农业科技带来改变和实惠。

 

上一篇:四川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与雅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会召开市校合作座谈会

下一篇: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科技管理处联合开展党工共建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