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

第二届全国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大会召开

时间: 2022-12-09 点击次数:次 作者:廖尔华 审稿:胡剑锋


 

12月2-5日,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四川省农业农村厅、成都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第二届全国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大会在成都召开。本次大会与第八届四川农业博览会·成都国际都市农业博览会同步举办。大会主题为“乡村振兴、科技先行、粮食安全、种业引领”。

本次大会设置了“高级别全体会议”“科技成果路演推介”等主题活动和“加快水稻种业创新 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专场论坛”等专题活动。唐华、万建民、王汉中院士分别就“乡村振兴政策与行动”“智慧农业赋能农业农村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发展生物育种 支撑种业发展”“牢记国之大者 推进三创融合”做主旨报告。企业家围绕“我国种业企业的时代使命”“科企融合 共创未来”等话题进行了精彩演讲。

我校对最新技术与成果进行了广泛的征集与筛选,并在大会上展出实物品种52个,其中水稻30个、玉米4个、小麦18个。设了展板8张,其中前言1张、品种12个、技术1项。并在展会上发放科技成果手册、技术手册及学校科技服务团资料200多册,充分宣传了展示宣传了学校。

 

上一篇:第二十届中国西部海外高新科技人才洽谈会在蓉举行

下一篇:副校长刘登才率队参加2022年省直部门(单位)定点帮扶雷波县联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