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

第二十届中国西部海外高新科技人才洽谈会在蓉举行

时间: 2022-12-12 点击次数:次 作者:廖尔华 审核:胡剑锋


12月10-13日,第二十届中国西部海外高新科技人才洽谈会(简称“海科会”)在成都举行。

12月10日上午,以“萃集国际英才·共享全球智慧”为主题的第二十届中国西部海外高新科技人才洽谈会开幕式在成都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视频讲话。省委书记王晓晖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务院侨办主任陈旭视频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出席。

武维华指出,“海科会”已经成为中国西部在全球华侨华人特别是专业人士、创新人才中卓有影响、充满吸引力感召力聚合力的科技人才盛会和交流合作平台,是四川乃至中国持续全面扩大开放的集中缩影,是推动国际社会实现互利共赢的生动见证。

王晓晖致辞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莅临的各位嘉宾、各位朋友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海内外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指出,四川大力实施“天府峨眉”“高端引智”等人才计划,以海纳百川的胸襟吸引了大量海内外人才。今日之四川,在国家创新版图中地位愈显突出,已经成为海内外英才创新创业的一方热土。四川省委在十二届二次全会作出“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战略部署,鲜明提出加快建设新时代创新人才集聚高地。我们将持续提供更加优良的政策环境、法治环境、政务环境、人文环境,让大家在这里投资放心、创业安心、发展顺心、生活舒心。

开幕式上,王晓晖、黄强分别为2022年度“天府友谊奖”获奖者和第八届“海科杯”全球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大赛获奖者颁奖。

大会期间,我校的展出了实物品种50个,其中水稻28个、玉米4个、小麦18个。

省领导施小琳、于立军、陈炜、杨洪波、杨丹,部分诺贝尔奖获得者、海内外院士,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知名校长、专家学者、高新科技企业负责人、商协会代表,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

 

上一篇:自然资源投资集团来校进行合作洽谈

下一篇:第二届全国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大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