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

我校驻村帮扶工作获省级表彰

时间: 2023-02-17 点击次数:次 作者:付刚 审稿:胡剑锋


2月14日,四川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宣读表扬了2022年度四川省乡村振兴先进市和先进单位,我校乡村振兴定点帮扶村——雷波县千万贯乡石板滩村获评“乡村振兴重点帮扶优秀村”。

雷波县千万贯乡石板滩村是国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阶段省委、省政府安排我校的定点帮扶村,2021年以来学校通过专题研究部署,制定了《四川农业大学定点帮扶雷波县“十四”五规划》,安排驻村帮扶干部,组建八大专家帮扶科技服务团,学校领导多次带队赴雷波开展指导,各项帮扶工作持续、高效地推进中。

2022年度,乡村振兴学院和我校派驻石板滩村驻村干部以《四川省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帮扶工作指引》(川组办〔2022〕28号)、《中共凉山州委组织部2022年全州乡村振兴帮扶工作要点》等相关文件为依据,结合雷波县具体实际开展相关帮扶工作。我校驻村干部在石板滩村以一年两次大排查与日常排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防返贫监测;制定《石板滩村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规划》指导帮扶村开展产业发展;组织申报石板滩村发展庭院经济实现产业帮扶示范项目开展产业帮扶;争取到东西部协作资金150万元,支持开展直播电商农民团队培育;制定《石板滩村党支部引领村集体经济发展方案》,引导村两委发展村集体经济;在村两委中带头强化政治建设,加强学习,并邀请我校相关专家到村讲党课,建强村级党组织。通过各方面的努力,帮扶工作受到上级相关部门好评,最终获评四川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优秀村”。

 

上一篇:乡村振兴学院召开新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

下一篇:我校驻村帮扶工作获省级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