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

我校参加四川省第二十七届科普活动月启动仪式暨集中示范活动

时间: 2023-02-28 点击次数:次 作者:朱轶锋、廖尔华 审稿:胡剑锋


2月28日,四川省第二十七届科普活动月启动仪式在眉山市丹棱县举行。随着与会专家领导共同按动大屏幕前手印,标志着由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和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眉山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四川省第二十七届科普活动月启动仪式暨集中示范活动正式启动。我校参加了本次集中示范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主办方组织省市县科技服务团进行了科普集中示范活动。群众热情高涨,我校展位前人头攒动,场面十分火爆,竞相争抢我校发放的蔬菜种子及生活物资750包(个)、技术资料300余册。我校原党委常委、副校长,党的二十大代表,农业农村部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专家指导组组长杨文钰教授进行了“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的增产原理和关键技术”专题讲座。

据悉,“四川省科普活动月”自1996年开展以来,全省科技人员深入基层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达数十万人次,举办科技培训上万场次,累计发放各类科技、科普图书资料上千万册(份),形成了独具四川特色的群众性科技活动品牌,被中央宣传部、科技部、中国科协等15家部门评选为2021年度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示范项目。本届科普活动月以“科技创新引领 城乡融合发展”为主题,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广大农村普及科学知识,推广应用科技创新成果,营造乡村振兴良好氛围,提高全民科学素养。

 

上一篇:我校参加四川省第二十七届科普活动月启动仪式暨集中示范活动

下一篇:专家组团共赴眉山市、宜宾五粮液集团洽谈校地、校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