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

2023年雷波定点帮扶工作推进会举行

时间: 2023-03-02 点击次数:次 作者:史伟 审稿人:胡剑锋


3月2日上午,副校长刘登才主持召开了四川农业大学2023年雷波定点帮扶工作推进会,乡村振兴学院、校团委和我校9个雷波科技服务团的专家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围绕2023年科技服务团在雷波的产业科技帮扶及举办雷波县“乡村振兴大讲堂”工作展开了讨论并进行了相关工作部署。

会上,针对雷波县向我校提出的包括人才支撑、种植养殖产业讲座、科技管理、田园综合体咨询、电商培训等22个方面的具体帮扶需求,乡村振兴学院副院长胡剑锋逐条进行了解读。刘登才与参会专家一起共同研讨了雷波帮扶工作的实际情况,针对需求逐一讨论,分类统筹,在保障教学工作的前提下,初步制定了2023年的工作方案,集中精力干好两件事,一是人才培养,二是产业帮扶。乡村振兴学院牵头协调组织工作,针对共性问题,以“解读重要文件、拓宽发展视野、聚焦产业难题”为目标办好“乡村振兴大讲堂”,各产业科技服务团主动联系有需求的乡镇,深入一线,扎实做好科技支撑,落实产业帮扶。

刘登才指出,学校高度重视雷波的定点帮扶工作,肯定了专家服务团、研究生工作站、支教团和家乡服务团在过去一年的定点帮扶工作成绩。要求各相关部门和科技服务团对标地方需求,紧贴生产实际,为地方解决实际问题,服务雷波乡村振兴。

 

上一篇:绵阳市安州区赴我校开展区校合作洽谈会

下一篇:食品学院专家助力安岳柠檬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