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

遂宁乡村振兴研究院“揭榜挂帅”项目评审会顺利召开

时间: 2023-03-28 点击次数:次 作者:胡晓 审稿:胡剑锋


3月27日,我校与遂宁市共建遂宁百益乡村振兴研究院,(以下简称“遂宁乡振院”)“揭榜挂帅”项目(第一批)评审会在成都校区1教303举行。

2016年10月,我校与遂宁市人民政府签订为期五年的市校合作协议,按照“面向未来、加强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理念,通过“战略合作、人才培养、信息交流、成果引进、科研基地”等方式,探索建立全面持续稳定的合作模式和合作机制。2017年,“遂宁百益乡村振兴研究院”正式授牌成立。2022年,我校与遂宁市进行了校地合作五年续约。

本次“揭榜挂帅”项目,是“遂宁乡振院”以校地合作具体项目为载体,首次采取揭榜挂帅方式,围绕“天府粮仓”遂宁样板区建设、栽培技术集成、绿色智能防控、集体经济发展等8个方向,面向全校为遂宁市引入科技服务团队,开展联合攻关和技术成果推广示范。项目发布后,经过团队申请,遂宁分院审核,最终11个团队进入答辩环节。

由四川省社科院、西南财经大学中国西部经济发展研究院、遂宁市委农办、遂宁市农业农村局、四川农业大学及相关行业专家组成的7人项目评审组,围绕项目可行性、团队综合实力、前期开展工作情况以及现场答辩情况等4个方面对项目进行了评审,副校长刘登才出席评审会并提出了相关要求。

经过现场答辩、专家质询和票决等环节,最终8个项目通过立项评审,立项经费278万元。“遂宁乡振院”拟于近期组织立项团队与遂宁市相关部门开展深入对接,积极开展调研工作,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组织各团队签订任务合同书,以高质量推动项目落地实施。

 

上一篇:四川省滨水城乡发展公司来校洽谈合作

下一篇:副校长卢艳丽率队赴雷波开展定点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