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

四川省滨水城乡发展公司来校洽谈合作

时间: 2023-03-29 点击次数:次 作者:蒋攀 审稿:何祖锋


3月28日下午,四川省滨水城乡发展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黎吉平一行来校洽谈合作事宜。校纪委纪检监察室、乡村振兴学院、后勤服务总公司、动物科技学院相关领导和专家参加座谈。

乡村振兴学院详细介绍了我校校企合作情况,表示学校近年来不断加大对社会服务的支持力度,致力于全面推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产学研深度融合,将最新科技成果根据市场需求高效推广转化,取得了显著成效。未来双方可以在新型产学研平台共建共享、农业科技创新及示范、“揭榜挂帅”项目化推进、人才培养及人才引进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黎吉平介绍了滨水城乡发展公司成立的背景及公司的主营业务。他表示,近年来四川农业大学在农业领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双方合作大有可为,希望能够借助高校专业技术优势,为公司在农业领域的科技创新和持续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在农业产业发展、科技成果转化等领域开展更多合作。

会上,校纪委纪检监察室、后勤服务总公司、动物科技学院分别围绕纪检工作赋能校企高质量发展、提高高校后勤服务能力及生猪繁育技术与优良猪种引进、技术攻关进行交流探讨。

据悉,四川省滨水城乡公司成立于2020年,注册资本4.8亿元,总资产逾150亿元。该公司是四川省港航投资集团一类核心投资平台,从发展乡村产业出发,构建以乡村产业为“主体”以绿色建筑和现代服务管理为“双翼”的现代乡村产业体系,下辖农业综合开发运营公司、农业研究院、现代服务管理公司、生物基高分子材料公司、海南新经济发展公司、国际标准检验检测公司工程勘察设计公司、绿色建筑建材公司等32个子公司。

 

上一篇:水稻机械化育秧现场会在天府新区籍田街道举行

下一篇:遂宁乡村振兴研究院“揭榜挂帅”项目评审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