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工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

时间: 2023-02-22 点击次数:次 作者:


2023年2月21日,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直属党支部按照《关于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校党字〔2023〕11号)文件规定,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直属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并对全体党员进行民主评议。

2月20日,直属党支部组织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党支部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相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对“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学习党章等党内法规,学习《组织工作管理办法》等校本级制度紧紧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部署上来,勇于担当作为,锚定立德树人和强农兴农目标任务,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党支部书记吴晓斌讲《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党课,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分党小组结合重点工作如何落地见效开展集中专题学习研讨。会前,党支部和党员主动征询、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党支部委员之间、支委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相互交换意见,指出存在问题。党支部委员会对照职责任务,对照落实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对照完成上年度组织生活会提出的问题、经济责任审计等问题整改,对照师生期待和支部建设好不好,全面查找了在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等方面的问题与不足。党员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党员义务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一流农大建设目标,全面查找了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不足和问题。

会上,全体党员严格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要求,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党支部书记吴晓斌代表支部委员会报告上年工作,通报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等方面情况,对照《组织工作管理办法》《党支部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检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党员进行个人自评、党员互评,逐一发言,在支部党员大会上找差距、谈不足,完成组织生活会既定任务,使每个党员在思想上受到洗礼,行动上明确方向,为更好地履职尽责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篇:乡村振兴学院与雅安四川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服务总站联合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工会活动

下一篇: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直属党支部和分工会小组联合开展学习强国知识竞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