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

草业科技学院专家赴中江开展青贮饲料生产调研指导

时间: 2023-03-12 点击次数:次 作者:作者:闫艳红 审稿:薛波


3月9日,草业科技学院闫艳红教授带领研究生赴中江县兴华润农业有限公司和宝绿肉牛繁殖专业合作社,调研狼尾草青贮、水稻秸秆黄贮等饲草料加工生产情况。中江县兴华润农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玉兰全程陪同。

闫艳红教授一行首先来到位于中江县永太镇河心子店的兴华润农业有限公司,调研去年生产的水稻秸秆黄贮和狼尾草青贮情况,发现使用闫教授课题组研发的乳酸菌菌剂调制的青贮饲料品质优于对照和其他菌剂处理。

随后,闫艳红教授一行来到位于中江县太平乡同沟村的宝绿肉牛繁殖专业合作社,调研青贮饲料在肉牛上的应用情况。下一步,闫教授课题组将选派研究生赴该合作社进行不同添加剂处理青贮饲料的饲喂试验,研究结果可为青贮饲料优质生产及在肉牛上的饲用方法提供技术支撑。

调研期间,闫艳红教授与刘玉兰副总经理及相关生产一线人员还就肉牛饲养模式、青贮加工工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青贮饲料优质生产建议。双方还就下一步深入合作作了探讨。

 

上一篇:遂宁百益乡村振兴研究院关于发布遂宁“揭榜挂帅”项目(第一批增补)的紧急通知

下一篇:南江县人民政府—四川农业大学县校合作“揭榜挂帅”项目(第一批)申报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