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

甘孜州九龙县科技项目启动会召开

时间: 2022-05-16 点击次数:次 作者:陈琛 董晴 廖尔华 审稿:吴晓斌


2022年5月12-13日,我校农学院罗培高教授、基地管理处沈金亮副处长、农发院及其它相关单位专家赴甘孜九龙县参加《九龙县特色经济植物标准化栽培与乡村振兴(示范基地)》项目启动会。九龙县副县长陈强、副县长庄伟、九龙县农牧农村和科技局局长张秀英、原甘孜藏族自治州委员会副秘书长黄仁钰等人参加会议。

在会上,罗培高就项目的背景、基础、实施方案作了介绍,他说九龙县昼夜温差大,日照充足,十分适合八月瓜生长(已发现有一年产两季现象),且初步建成甘孜州第一个八月瓜示范基地,由九龙县辐射带动全州海拔2900米以下的荒山荒坡以及河谷地区种植,将八月瓜产业打造成九龙县新兴的农业产业,有助于实现甘孜州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函接项目。

陈强、庄伟介绍了九龙县产业的基本情况,他们说九龙县拥有丰富的植物资源和良好的生态环境,并在花椒、牦牛、野生菌、小杂水果、高原蔬菜有优势,但严重缺乏人才和技术,希望四川农业大学给予大力支持,并提出了县校全面合作要求。

会后,专家组一行对九龙县东森种植专业合作社示范基地和九龙县润德中药材科技有限公司基地开展调研指导,各位专家对示范基地的八月瓜及中药材栽培、基地管理、产学研合作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并对相关技术人员进行了指导。

 

上一篇:四川省电信来校开展校企合作交流座谈

下一篇:2022年度市校科技合作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