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

四川省电信来校开展校企合作交流座谈

时间: 2022-05-19 点击次数:次 作者:李荣曜、邹华围 审稿:何祖锋


5月18日,四川电信党委书记、总经理郑成渝,四川电信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谢毅钊等一行7人到我校成都校区洽谈校企合作。我校副校长陈代文、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农学院、动物科技学院、园艺学院、资源学院、经济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议由陈代文主持。陈代文对郑成渝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科研和社会服务情况及我校开展企校合作的典型案例,希望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当前,四川电信与川农大开展深度合作,为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力量。

郑成渝对川农大百年办学历史和取得的成果表示了高度肯定,并介绍了四川电信的合作需求。他表示四川电信在前期开展了大量数字乡村和智慧农业等方面的工作,希望能够加强与川农大在“三农”领域的合作,将川农大在农业领域的人才和科技优势与四川电信的信息化优势相结合,助力乡村振兴。

各学院负责人结合各自优势,从不同角度为共建智慧农业、数字化乡村模式“支招”,并就未来智能化农业发展的模式构建、科技支撑、人才培养、平台资源共享、合作模式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陈代文最后讲话提出,要深化双方合作,探索合作模式和途径,完善合作机制,确定研究方向,以共建智慧农业产业研究院为载体,实现双方人才、科技、设施设备、信息等资源共享,加快推进智慧农业和数字乡村建设,打造企校合作新样板,形成具有广泛社会影响的合作成果。

座谈会前,郑成渝一行参观了校史馆和成都都市现代农业产业技术研究院,详细了解川农大发展历程、社会服务及成果转化相关工作情况。

 

上一篇:市校合作共建雅安生物多样性公园和大熊猫国家公园生物多样性数字博物馆座谈会举行

下一篇:甘孜州九龙县科技项目启动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