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

市校合作共建雅安生物多样性公园和大熊猫国家公园生物多样性数字博物馆座谈会举行

时间: 2022-05-30 点击次数:次 作者:凌瑶、冉攀追 审稿:吴晓斌


5月27日,市校合作共建雅安生物多样性公园和大熊猫国家公园生物多样性数字博物馆座谈会在雅安市行政中心举行。雅安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冯贵强,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璐,大熊猫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辛军,我校副校长陈代文,风景园林学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科技处、林学院、草业科技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冯贵强主持会议。冯贵强介绍了数字博物馆背景、展陈工作进展情况及市领导批示和指示精神:高举大熊猫国家公园旗帜,融入川农元素,建设全国第一个生物多样性数字博物馆,打造生物多样性场景营建与生态价值转化的“雅安范本”和城市碳中和绿色发展先行示范区。李璐介绍了生物多样性公园推进情况。

陈代文表示,川农大一直围绕生物多样性形成机理和机制,基因调控和资源库建设、物种生物多样性、生境形成基质、生物科学基础进行研究,包含农业、林草、生态农业、康养保健、生态环境等功能性开发。他强调,生物多样性专项是一项既重要又紧迫的工作,不仅要做好金山银山的经济价值转换,也要做到生态价值和社会价值的转化表达。市校合作应以优势互补的方式进行,四川农业大学出智、出策、出人、出技,多学科协作、协调优势专业资源合作,将该项目做成高水平高质量的校地合作新标杆,也成为四川农业大学腾飞的新机遇。

下一步,市校双方将建立合作机制。川农大以科研项目形式参与生物多样性博物馆数字化展示科研与决策研究、生物多样性数字化博物馆策划、雅安生物多样性典型生物生境调研,擦亮雅安“生物多样性之都”金字名片。

 

上一篇:学校推进与四川省邮政分公司合作

下一篇:四川省电信来校开展校企合作交流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