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

我校38名教师新增入选“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科技特派团”

时间: 2022-06-09 点击次数:次 作者:史伟 审核:何祖锋


6月6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发文,我校秦文、刘琳等38名教师新增入选“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科技特派团”。

据悉,本次充实的科技特派员与中组部等6部委成立的国家科技特派团成员进行统一管理、统一考核,直接服务于阿坝州、甘孜州、凉山州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的农业产业发展,服务期三年。此次新增的国家乡村振兴科技特派员,是四川省科技厅经过推荐和遴选,在各重点帮扶县行政管理部门组织对接、州科技局审核并推荐的基础上研究决定的。

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科技特派团实行“双团长制”,由技术专家任业务团长、县科技行政管理部门负责人任行政团长。业务团长负责本团工作统筹安排,细化工作任务,组织特派员推广产学研一体化创新与技术服务新模式,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技术应用。行政团长负责统筹协调本地行政资源,推动地方多部门联合执行,协助业务团长建立健全科技特派员工作机制和考核办法,开展科技特派团管理协调和服务保障工作。

文件要求,科技特派员应聚焦帮扶县特色优势产业需求,结合专业特长,重点开展产业技术指导服务、品种技术引进推广、技术瓶颈集中攻关、本土人才培养帮带、农业产业功能拓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农村创新创业载体搭建等工作,并接受年度考核。同时,依托“四川科技兴村在线”平台积极开展“线上+线下”科技服务工作。

同时我校也于6月6日发文成立由陈代文副校长任组长的“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科技特派团暨四川省科技下乡万里行支撑行动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面统筹我校的相关工作,后期学校还会进一步出台相关的支持政策,鼓励老师们奔赴一线,投身到乡村振兴的“主战场”中去。

 

上一篇:我校与犍为县开展县校合作推进会

下一篇:吴德校长带队参加成都市深化“天府粮仓”建设行动计划工作座谈会